肆时闲之

爱生忧怖

【楼诚】闲而为之

一堆私设,可能oo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955年9月13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雨


九月份的天气,北方已逐渐转冷。杨柳也已落了不少,连日阴雨让叶子更黄了些,与依旧绿着的交相成趣。


若是他在,定会在画布上添些斑驳罢!

而我不喜欢作画,最多在一旁不咸不淡地接上几句,却也清楚他不擅长画雨景。

心是晴的,不擅正常。

我见过很多人画画,却只看过一人。


车窗不是很严实,时不时地透着股子风。才打过点滴,身子还有些发虚,不由得打了个寒噤。

“明日定是个晴天。”

见我不解,对面人又道:

“因为今日的雨下得蹊跷。"

不由暗暗拜服他的逻辑——世事无常,本就是无多少逻辑可循的,这也不失为一种道理。

”是很蹊跷。“

每天都在下雨,无论是窗外还是心里。


北平至上海的车票不是很贵。

上次故地重游仿佛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旧宅易主,新主人似乎略懂些惜物之情,倒也不至于太荒芜。只是不知此番前去又是怎样光景。

下车时天还未完全暗了,或深或浅的墨蓝中雨还未歇,却也不用撑伞了。

办公厅仍是市政府,只是统一换下了青天白日旗,稀疏透过玻璃的只有几点昏黄,看来新任长官似乎很尽人意。


此次是来寻他的!

前几日梦见某人(具体是谁我已记不大清了)和我说了一些本不该出自他口中的话,都是些什么过去的关系,要常联系诸如此类云云。或许是与他久未谋面,把他的台词强加给了某人罢。

就想和他看会雨,不谈谁陪谁。

上海其实挺大的,也不知寻不寻得见。


评论(4)

热度(9)